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首家社区民族艺术团在道外区挂牌成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8 15:48:00

  东北网58日讯(李斌杨丽丽记者孙晓锐)8日,哈市首家社区民族艺术团在道外区挂牌,这是一支由振江街道辖区退休的企业职工、教师、居民自发组成的队伍,现有队员40余人。据了解,道外区将在22个办事处和三镇一乡组建78个艺术团队,在哈夏期间开展“三个一”和“四走进”活动,做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呈现给广大市民。

  昔日,东北新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没有合适的练习场地,经常三三两两的在社区广场自娱自乐。振江街道领导发现这一情况后,克服社区办公条件紧张的困难,腾出了一个7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活动室,为这些文艺爱好者的日常活动提供保障。地区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给艺术团添置了桌椅、音响等设备。

  来自东北新社区的居民黄继贵,是振江民族艺术团的团长,今年67岁,老黄告诉记者,他们的这只队伍最小年龄的都已60岁,最大的72岁,在这个团体中,他们都感到很快乐和满足,一会挂牌结束,他们还要加紧排练,晚上要参加《哈尔滨市好歌大家唱比赛》的海选,如果评选成功,他们这个艺术团将有望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上献艺。

  据了解,道外区依托街道办事处搭建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个一”和“四走进”活动,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各街道和乡镇将辖内共同爱好文艺的退休人员组织三支队伍:合唱队、乐队、舞蹈队。在哈夏会期间这些“草根团队”将通过文艺演出式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学校,通过民乐、表演唱、相声、快板、三句半等多种形式,把编排的系列贴近百姓、反映百姓身边新鲜事、快乐事的文艺作品,源源不断地送到基层,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