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将开发国内首款立体手机 冰雪动漫世博会今年亮相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21 09:00:40

  东北网521日讯 20日,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哈尔滨文化产业招商日活动在深圳举行,这是哈尔滨首次举行的文化产业招商活动,也是文化引资的首次尝试。现场签约16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额达30.83亿元。

  本次招商日哈市推出以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创意等为主题的招商内容,涉及文化产业中的10余个类别,包括新闻出版、新媒体、动漫游戏、文化旅游等。中华巴洛克保护开发、新一代立体智能手机应用等12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我省签约首个手机应用项目

  现场,哈市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金立手机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新一代立体智能手机应用项目,签约额6亿元,这是我省首个手机应用项目。

  这款立体手机为3D裸眼立体手机,除了具有手机一切基本功能外,新增了立体功能,也就是在手机上显示3D图像及播放所有的3D电影。本次哈市与金立公司联合开发的这款立体智能手机将是国内首款具有立体功能的手机,预计8月份面世,制作成本只是国外立体手机的1/3

  冰雪动漫世博会今年亮相

  哈市每年一度的冰雪节活动格外受瞩目。今日,哈尔滨马迭尔集团与深圳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签署中国冰雪动漫世博会暨第三届哈尔滨国际冰雪动漫展项目。双方今年将在冰雪大世界内搭建冰雪动漫世博会,用冰雪材料搭建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

  韩国著名卡通形象“倒霉熊”不仅在韩国家喻户晓,在中国粉丝也超过千万。今日,哈尔滨品格文化传播公司与韩国RG公司签约,购买了“倒霉熊”形象,并将其制作成3D立体动画电影,于2014年公映。此外,该公司还分别与韩国DPS公司和广东动漫企业签约,共同开发制作动漫片《云奇飞行日记》和3D电影《闪闪红星》。

  阿城建金源女真文化风情园

  金源文化一直是哈尔滨主打的文化品牌,本次招商日上,阿城区政府与深圳一公司签约“金源女真文化产业风情园”项目。

  该项目拟采取仿古金代建筑风格建设综合性主题公园,将集参观、游览、娱乐、购物、演出、影视基地于一体。项目初步选址毗邻金上京皇城遗址。

  哈尔滨好民居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还与哈市江西商会签署了“青龙”国际商贸城项目的合约。该项目位于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B11栋、12栋、16栋,规划建筑面积18311平方米,主要经营项目为名人名瓷、仿古瓷、酒店宾馆用艺术瓷等高端用品类。

  伏尔加小镇“复建”哈尔滨老火车站

  继伏尔加庄园投用之后,哈市又谋划建设伏尔加小镇。今日,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深圳一公司签署了伏尔加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区建设项目。

  伏尔加小镇将建设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文化娱乐、旅游地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湿地生态宜居小镇。建设哈尔滨历史文化区、中俄文化交流区、文化创意产业区等7个园区。其中,哈尔滨历史文化区,以复建的哈尔滨老火车站为主建筑,分为领事馆街区、商业金融街区、中华巴洛克街区以及文化艺术街区等四个街区,再现哈尔滨这座名城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征。伏尔加小镇总建设周期为5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