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王殿云相声小品文集》出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23 13:52:31

  东北网523日讯 (记者孙晓锐) 由省委宣传部为全省“六个一批人才”出资立项的《王殿云相声小品文集》出版首发式,23日在哈尔滨举行。据了解,这是我省曲艺界自2000年以来出版的首部个人专著。著名笑星师胜杰为该书题写了书名并参加了首发式,该书序由其师父白英杰撰写,省曲艺团团长宗成滨、副团长刘彤为该书分别撰写了《我为他喝彩》《二十三载搭档情》。

  王殿云现任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十三岁拜相声名家白英杰为师,并由相声表演艺术家于世德亲授艺名“殳卑”。代表作品:相声《传统与现代》《热门生意》《回心转意》《成名以后》、小品《不择手段》《婚托儿》《特色酒店》等。与刘彤合作的二十余年中创作和表演的许多作品在全国获奖,被誉为黄金搭档,天津卫视曾做专题节目播出。

  1992年创作表演的相声《回心转意》获全国二十省市“丽苑春杯”相声大赛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1993年创作表演的相声《热门生意》获首届“中国相声节”作品二等奖、表演三等奖。1997年表演的相声《街上流行啤酒肚》获文化部“金狮奖”相声比赛三等奖。2002年表演的相声《传统与现代》获首届CCTV“大红鹰杯”全国相声大赛表演二等奖。2003年获黑龙江省第三届“文艺精品工程一等奖”。2004年创作的小品《婚托儿》获文化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金狮奖”银奖,同年创作的作品《特色酒店》获东北三省曲艺家协会举办的“首届东北三省幽默、喜剧、笑话大赛”金奖。2010年创作的小品《诊所内外》获由东北三省文联举办的曲艺大赛一等奖。

  王殿云曾获省委宣传部“六个一批人才”称号,“黑龙江省扎根龙江做奉献艺术家”称号,被省文化厅授予“我最喜爱的演员”称号。创作曲艺作品一百余篇,1990年曾出版《王殿云相声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