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易中天来哈尔滨讲座称今年内不再接受新讲座邀请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26 18:19:58

    东北网526日讯(记者李博) 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开坛论道”的学者易中天应早前的邀请26日来到哈尔滨做《中国文化与中国人》讲座。

  26日,在哈尔滨北方剧场,全场座无虚席,当易中天走上台前,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易中天说,再次来到哈尔滨十分高兴,也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此行是应早前邀请而来,希望哈尔滨的市民能喜欢他今天的讲座,易中天还重申,今年年内不再接受新讲座的邀请,要潜心治学。

  作为一个文化的传播者,易中天教授以广博的知识和幽默通俗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将中国文化思想与西方文化思想进行比较,现场观众洗耳恭听,啧啧称赞之声不断。

  《中国文化与中国人》讲座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社科联、省科技厅主办。

  嘉宾简介:

  易中天,湖南长沙人,198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任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文学、美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央视《百家讲坛》“开坛论道”的学者,其主讲的“汉代人物风云”、“易中天品三国”、“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系列获得热评。他以独特的见解和思维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不同于过去观念上的人物,摆脱了人们传统平庸的认识。他最大的魅力不仅在于此;他新颖的见解在学术界乃至当今不同年龄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