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感受松江湿地走进音乐名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盛装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611 07:17:06

    黑龙江日报611感受松江湿地,走进音乐名城。10日,“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旅游文化节盛装启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开幕。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王志发分别致辞。中国侨联原副主席郭麟恭,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省领导刘海生、孙尧、何小平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主持开幕式。部分中外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林铎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此项活动,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分别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林铎对各方宾朋莅临哈尔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哈尔滨制定并实施了“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张略,将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文化名城,作为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推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与业已形成的“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国际城市”品牌交相呼应,进一步打造“冰城夏都”城市新形象,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的哈尔滨,已经成为建设大美龙江的缩影,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体现了大气、洋气、神气的独特城市风采。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深入了解哈尔滨、切身感受哈尔滨,把哈尔滨作为创业兴业基地;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松江湿地、感受音乐名城,把哈尔滨作为避暑度假的首选地。

  王志发代表国家旅游局对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美丽的哈尔滨日益成为中外游客最喜欢、最向往的城市之一。尤其令人可喜的是,哈尔滨市继成功塑造了美轮美奂、享誉海内外的冰雪大世界这一冬之美妙之后,又强力推出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这一夏之浪漫。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业的发展。

     当天的哈尔滨市成为欢乐的海洋。开幕式由两大部分组成。在全民欢歌部分,八个区均设分会场,举行特色活动。在宾朋欢聚部分,先后举行了入城式、开幕式、湿地游、招待酒会、焰火表演等活动。据悉,哈市今年整合夏季文化旅游节庆资源,打造夏季品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将从610持续至1010,共分湿地节、哈洽会、啤酒节、哈夏音乐会、五花山赏秋节五大板块,开展百余项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