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费祖禧推动欧广联实况转播第31届哈夏音乐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610 12:57:28

  东北网610(记者吴琼) “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哈尔滨人,希望将哈尔滨的美誉推向世界。能够为哈尔滨贡献一份力量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9日,应邀参加第二届哈尔滨湿地节开幕式的奥中关系促进会常务副主席费祖禧先生在接受本网专访时动情的说。

  作为哈尔滨的老朋友,费祖禧觉得哈尔滨这座城市很亲切,哈尔滨人的淳朴、勤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到哈尔滨的次数,比在奥地利回老家的次数都多。”已是第十五次来访的费祖禧笑着对记者说。

  从2004年第一次来访哈尔滨至今,每届的冰雪节、哈夏会、啤酒节上,人们总能看到这个高大的奥地利人的身影。费祖禧说:“哈尔滨的这种多层次,多范围的发展,体现了哈尔滨人的智慧。并不是走马观花的听一场音乐会,喝一杯啤酒,而是将城市发展的元素融入到文化活动中去,将它们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2009年,费祖禧协助哈尔滨市交响乐团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以城市命名的交响乐团都是很优秀的交响乐团。哈尔滨作为音乐之都,享有盛誉。这样好的城市,需要好的宣传媒介去推广,而作为全世界闻名的乐都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010年,费祖禧被授予哈尔滨市政府经济顾问。在费祖禧先生的牵线联系下,本届哈夏音乐会将第一次与欧洲广播电视联盟合作,作为固定的版块在欧洲实况转播。据费祖禧介绍,欧洲广播电视联盟此前很少与一个城市进行合作。

  “我要做好一个奥地利人,更要做好一个中国人,一个哈尔滨人。”费祖禧说。他表示,哈尔滨的招商引资需要更好的合作伙伴,奥地利的维也纳新城在飞机制造等高科技方面独具优势,哈尔滨也是一座有着工业基础的城市,两座城市在城市发展上有着很多的契合点,他将努力推动两座城市的进一步合作。

  人物介绍:

    费祖禧1938年出生于上海,1980年赴奥地利经商,是奥地利著名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奥地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多次陪同奥地利总统等政府要员访华。1997年任奥地利奥中经济关系促进会常务副主席。2010年,费祖禧被授予哈尔滨市政府经济顾问,表彰其对哈尔滨市与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开展交流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