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奏响中俄友谊强音

http://yichun.dbw.cn   2012年06月14 08:06:49   

    本报讯(记者田凤娇)用音乐沟通情感,用舞蹈升华情谊。612下午330分,伊春“比罗比詹日”中俄专场文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在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中,共同架起了一座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

  市领导王爱文、高环、安虎贲、李龙吉与比罗比詹市政府代表团成员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高环在致辞中说,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心灵因交流而沟通,友谊因交流而加深。自伊春与比罗比詹两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在推动两市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深信,今天的文艺演出,必将更加生动地体现两市人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艺术的共同追求,必将为两市的文化交流史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使伊春与比罗比詹市兄弟般的情谊跨越时空、跨越国界、穿透心灵,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比罗比詹市长巴尔霍明戈在致辞中说,我相信随着两市艺术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一定会增进双方的友谊,为促进两市人民的世代友好谱写出新的乐章。

  晚会在欢快的舞蹈《希望的田野》中拉开帷幕。俄罗斯演员表演的《雄鸡》、《头巾》以及《菲利克斯》等具有俄罗斯当地特色的民族舞蹈,展示了俄罗斯民族艺术的魅力。我市的文艺表演者表演的舞蹈《大美兴安》和《风雪倒套人》,充分展示了我市独有的四季风光和林区的地域特点,风土人情。晚会在一首预示着中俄友谊地久天长,预示着两市间文化交流前景更加美好的歌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