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6月15 00:57:52

  东北网614日讯 (记者 孙晓锐) 14日,“第三届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在宾西中俄木材交易中心开幕。本届木雕节由国家住建部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俄木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国·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园区承办。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开幕式。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哈尔滨不仅拥有好的木雕原材料,木雕技艺也居全国前列。除此之外,因为有着冰雕雪塑的雕刻基础,木雕技艺在社会各年龄段的群众基础也优于其他城市。2010年、2011年两届国际木雕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第三届木雕节的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前两届木雕节有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芬兰、匈牙利、北京、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级国内外木雕艺术家40多人来哈献艺,这些大师级的雕塑家为黑龙江省留下了珍贵的木雕作品,为哈尔滨木雕艺术的提档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期4天的本届木雕节将进行十方面的内容运作:一是邀请国内外特邀艺术家创作展示。二是开展民间艺术家创作活动。三是举办大学生木雕创作大赛。四是举行黑龙江刻字艺术优秀作品展。五是举行黑龙江万象木材博物馆揭牌仪式。六是进行中国?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园区特聘艺术家签约仪式。七是举办中国?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论坛。八是邀请省内著名美术家、书法家举行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书画笔会。九是进行木雕创作成果暨民间艺术家作品展示互动体验活动。十是进行民间艺术家、大学生木雕创作大赛、刻字艺术优秀作品评奖活动。在617日木雕节闭幕式上,创作作品将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展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