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张翔得水彩作品展”将在东莞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6月18 19:41:10

  东北网618(记者 孙晓锐) 22日,书香画意浓郁的南国东莞艺展中心将迎来“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家张翔得水彩作品展”,在端午佳节之际,为广东地区的观众带来一场溢彩的视觉盛宴。

  张翔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院长,三次蝉联北京“国际艺博会”金奖,并获评“十大最具影响力艺术家”。著名水彩画家、中国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关维兴对张翔得的水彩画评价说:“张翔得选择的是,削弱一点工,强化一些写,放弃一点肖似,进而直逼神似。故乡壮阔山河,也造就了画家的雄浑大气的灵性,正好,借助水色的流动,在壮阔的空间里,让激情尽情地在画中驰骋流淌。奔放、情深、书写意趣似可概括为他的艺术格调。”

  此次画展以冰雪为主题。当自然中冰冷的雪精灵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时,人文的灯火与丹青让素面冰雪升华为艺术。水彩画家张翔得于风雪中一路采风,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冰雪中城市与乡村的人文风情。这次展出的作品近160幅,风格多变,色彩斑斓,汪洋恣意。小景情趣盎然似跃动的音符。城市抒怀往事彰显沉稳厚重。人物深邃回眸韵味悠长。在冰雪的映衬下物像颇具故事性与历史感。画家以其丰富的语言,以多彩的乐章,溢彩的画笔,表现着他心中的世界。

  本次作品展由东莞市艺展工艺品中心、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家书画商会主办。东莞市艺展工艺品中心是全国最大的美术馆之一,举办过全国老年水彩画展等全国大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