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活力巴彦文化古城》特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701 13:46:08

  东北网71日讯(岳中彬记者孙晓锐)1日上午,由省博物馆全力打造的又一品牌系列展览“每月一县”特展之一《活力巴彦文化古城》在省博物馆开展。

  巴彦县是哈尔滨所辖的近郊县,位于哈尔滨市中部偏南,古城巴彦苏苏,俗称“苏城”。展览以新颖的展现手法、众多详尽的展示内容向广大观众讲述了在苏城百年的历史中走出的诸多曾为中华民族富强独立而奋斗的巴彦英豪,回溯了那段兴教办学的艰难时日,重现了那段炮火硝烟的残酷战争片段。展览以大量笔墨向观众呈现了新中国建立至今,巴彦所作出的种种突出贡献,为观众展开了一幅巴彦由传统农业县逐渐演变为新型工业城镇的漫漫画卷。

    据了解,今后省博物馆将以在一定时间内,全面系统地展示我省所辖的单独某一市县的展览形式,使得以往在中国博物馆业内常规的宏观式概述讲解地区自然、历史、文化等普通展览方式得以细化,使之成为以市县为单位的精品特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