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内专家齐聚一堂论证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东北抗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04 15:48:40

   东北网74 (记者 杨林川)3日下午,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东北抗联》创作策划论证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著名导演李文岐与我省抗联史研究专家、知名编剧等聚集一堂,就如何把《东北抗联》这一重大题材电视剧打造成我省又一部精品力作进行了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德信在会上强调,《东北抗联》的定位并非局限于一个地区的战争,而要站在整个二战全局的高度,以全景史诗的形式,再现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史。

  《东北抗联》是省委宣传部重点投资打造的影视项目,已于去年11月经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批准正式立项。整部电视剧将以全景史诗式的形式真实再现东北抗联悲壮宏伟的史实,展现1931年至1945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纵横林海雪原,坚持抗日救国,先后击毙日伪军10余万人的真实历史,重点刻画抗联史上涌现出的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李兆麟、李延禄、赵一曼等一大批英雄群像,并且注重刻画人物性格,凸显叙事张力和矛盾冲突,使其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

  据介绍,《东北抗联》由省委宣传部与集贤县委、北京国龙影视投资公司联合出品,导演李文岐,编剧乔万民、苗若木,目前电视剧大纲已经制作完成,并交由专家组进行把关。与会专家指出,《东北抗联》应把“史实”拍成“史诗”,要拍出人性的光辉和高度,特别要尊重历史,不应随意杜撰。可以通过形形色色的小人物增加全剧看点,同时衬托大人物的精彩。

  对于此次座谈,李文岐导演表达了自己的感激:“有抗联历史专家、有多位一级编剧、还有播出机构的中层干部,他们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下一步细化剧本内容提供了重要指导。我坚信,今天所讨论的重要内容以及龙江人一直梦想着要展现的东北抗联精神,届时,我们整个创作团队将会将其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