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政协举办黑龙江文化讲座 杜宇新出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05 16:04:59

  东北网75日讯(记者 孙晓锐)5日上午,省政协在哈尔滨举办《关于黑龙江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政协副主席王利民、李延芝、王涛志、洪袁舒、陶夏新、孙东生、李继纯、郭晓华及秘书长张成秀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晓华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地理解省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议题,省政协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隋丽娟讲解黑龙江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隋丽娟教授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文化的概念和类型、中国文化特点以及黑龙江文化特点。特别在讲述黑龙江文化优势时,隋丽娟认为,黑龙江的文化特点是由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长期的历史发展、多元的移民成份、自身文化积淀及体制、制度的因素所决定的。黑龙江流域文明的发展独具特色,黑龙江流域历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创业文化以及冰雪文化、山水文化和生态文化等,不仅是黑龙江文化特色,更是黑龙江文化持久的竞争优势。

  与会者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通过聆听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黑龙江的文化历史精粹,更增加了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