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青春健身操舞动哈尔滨之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716 17:04:24

  东北网716夏日的哈尔滨,有着独特的魅力,714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格外热闹,洋溢着迷人的青春气息。2012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哈尔滨市级比赛在这里进行了决赛,来自哈尔滨第一中学、哈尔滨第六中学、阿城一中等25所中学、6所小学代表队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终哈尔滨市第五十八中学获得健身操冠军,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获得啦啦队操冠军,他们将代表哈尔滨参加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舞动,以青春之名

  在会展中心肯德基校园青春健身操的决赛现场,记者看到20多支代表队的同学们在准备比赛,熟悉队形、规范动作,会场中不时传出清脆悦耳的笑声,他们洋溢的热情冲淡了现场仅有的一点紧张气氛。直到大赛开始,各个代表队的同学们伴着动感的旋律纷纷上场,展现着自己的青春阳光的一面,每一个年轻的身影都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哈尔滨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姚明旭老师说:“学生们在健身操的学习过程及比赛训练过程中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让我感受到青春健身操比赛推广是成功的也是必要的。我作为一名推广教师也是乐在其中,每一次音乐响起都有一种内心的喜悦。”

    天天运动,健康一生

  据了解,自2006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品牌肯德基正式启动“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至2011年,该项目已推广至全国28个城市,4100多所中学,五年来累计培训教师超过8000人次,参与学生人数近620万。今年也是青春健身操在哈尔滨市深入开展的第三年,通过推广此项目已由体育课程学习、学生比赛,发展成为全校规模的训练及大课锻炼,哈市参与学校已40多所,参与推动学生达20000多名。

  “校园青春健身操”是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组织专家精心创编,包括“青春魅力、创造奇迹”两套健身操和“神采飞扬、活力无限”两套啦啦队操。动作设计面向青少年学生,动作舒展有力、音乐欢快热烈,既是操与舞结合,又是力与美的统一,既有统一的动作,又动感十足,容易激发学生的锻炼兴趣。它不但丰富了学校大课操间学生的活动内容,帮助他们锻炼身体、塑造健美的体型,同时在欢快的音乐韵律中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学习的挑战。

  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黑龙江市场企划部经理宫毅表示:“肯德基不断为青少年搭建运动的平台,始终倡导‘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就是希望能为下一代健康、茁壮的成长作出积极贡献,满足更多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愿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