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乔德龙画展将亮相黑龙江省美术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27 21:55:40

  东北网727 (记者 孙晓锐) 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海南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与黑龙江省美术馆联合主办,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与中国文艺出版社协办,《中国书画艺术报》承办的“与文脉同芯——乔德龙国画展暨学术研讨会”将于28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与文脉同芯?乔德龙国画展》作品集同时发行。画展展至31日结束。

  画展将展出乔德龙近两年来新创作的国画作品60余幅。展出的中国画作品题材广泛,既有中国人物画家们常画的古代儒、道、释人物,又有现代题材的人物画。在众多的古代题材的作品中无不展示了乔德龙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关注,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其创作的一批古代与现代题材的中国画巨制,那是当今画家个展中鲜见的现象。乔德龙以鼎盛的热忱去关注现当代社会生活,还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去表现之。这类作品占了很大的比重,既有乔德龙原先工作过的黔地农村的生活情景,以及父老乡亲们丰富多彩而又真实生动的人物形象;又有琼岛五指山民原生态的朴实无华而又如诗一般美的生活佳趣。以及反应原生态的纳西族人民生活与工作的云南丽江写生创作组画。更有《名苑清韵》十二条屏的鸿篇巨制。谈到乔德龙的艺术之路,徐悲鸿艺术馆馆长廖静文表示,乔德龙先生为人平和、为艺痴迷。平静如水般的儒雅淡定中难掩其书法张力与国画灵气的强大艺术磁场。其写实与写意的人物创作与骏马英姿,都能在流畅的线条与生动的形象中和谐统一。

  乔德龙()字得龙,籍贯重庆万州,19411月生于贵州。19893月举家移居海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海南省博物馆馆长。1984年曾以《舒心话》、《磨坊的女儿》、《赶场归来》三件作品同时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翌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97年《舂米谣》入选‘97全国人物画展,获海南省美术创作一等奖。 2007年《绿挎包年代》入选第四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2010年11月25,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与亚运同行?乔德龙国画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