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兴安颂——王枫国画山水作品展”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31 13:21:46

  东北网731(记者 岳云雪)翰墨飘香,兴安风光。31日,“兴安颂——王枫国画山水作品展”在省政协展览馆举行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李延芝、王涛志、孙东生出席开幕式。

  王枫出生于小兴安岭林都伊春,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他的心灵都留下了烙印。王枫笔下的山,并不是绘画符号的排列组合,他按照山体的自然纹理去塑造绘画中的大山形象,自然、贴切富有生机。

  王枫在绘画手段上,善于通过块面来塑造形象,精于染法,反复多次层层晕染,整个画面朦朦胧胧,虚中有实,呈现出的是一幅浑沌玄远的造化图卷。创立了王枫皴法,雪法,雾凇法,水墨与薄彩结合法,泼墨水浸法,迷远烟云淡雾法,虚中有虚纳物法,阴、雨、风法,没骨浸染法,反复加水冲洗淡墨去色法,色彩反复加减法,画山花野卉没骨与勾勒法等绘画技法。使其一件件精美之画作面世,令美术界、收藏界刮目相看。

  多年来,王枫不辞辛苦地踏遍了小兴安岭的山山水水,废寝忘食地钻研绘画技法和从事相关科研活动。以其顽强的毅力苦修、苦研、苦钻、苦练,用独特的绘画语言描写春夏秋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