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853人参赛创历届之最全国合唱比赛首次并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803 10:49:41

  东北网83国家级音乐赛事“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作为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于87在哈开赛,此次比赛首次增设合唱组,将全国合唱比赛纳入其中。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个人报名选手多达853人。经过评委严格初选,最终将有297名个人选手和11支合唱队伍参加现场比赛。

  作为“哈夏”音乐会的重头戏——全国声乐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专业音乐赛事。大赛所颁奖项——“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亦成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子项。

  全国声乐比赛自1996年举办以来,推出了包括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获奖歌手李倩、艾尔肯、王庆爽、郑文燕、陈莉莉等一大批优秀声乐人才,为我国音乐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文化部决定将此项赛事纳入每两年一届的“哈夏”音乐会中。

  同往届相比,本届全国声乐比赛不仅增设合唱组,并由组委会组织编印《全国声乐比赛参考曲目丛书》,为声乐教学提供参考。比赛共设美声、民族、流行音乐、合唱四个组别。比赛要求选手在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中,每轮必须准备演唱三首曲目,且不得重复,并在音乐风格、创作流派、语种类别、音高调式、演唱时间等方面作出严格要求。民族、美声组的选手将继续坚持一律不使用麦克演唱,并采用钢琴伴奏;而流行音乐组在决赛环节也将一律采用钢琴或乐队现场伴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