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中俄文化大集”18日启幕中俄两地共同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8月14 07:21:57

   东北网813(记者 孙晓锐)13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由国家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承办的“第三届中俄文化大集”定于81824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

  据悉,自2010年起,中俄文化大集每年均在我省黑河市举办。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同批准的《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以及文化部制定的在人文领域落实《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和政策措施,同时扩大中俄文化活动的领域和地理范围,加强边境和地区间文化合作。第一届和第二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面向中俄艺术家和普通民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活动将立足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聚焦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主要面向两地民众和艺术家,面向中俄文化市场,力争为民众提供文化互赏互鉴、选购中俄文化产品的便捷场所,为两国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搭建展示才艺的广阔平台,为两国文化企业和客商开拓推介项目、洽谈业务的畅通途径。

  此外,“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也将于819日至24日在黑河市举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