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安武林阶梯童话》新书发布会暨赏读会在京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8月28 18:38:12

  东北网828  8月28,由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童话中成长——《安武林阶梯童话》新书发布会暨赏读会在首都图书馆召开。安武林、金波、曹文轩、樊发稼、王一梅等十几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教育专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参加了发布会座谈,并对《安武林阶梯童话》的出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黑龙江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晓北,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赵力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黑龙江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的主任梁昌出席,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张立新主持发布会。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原创童话发展,引导孩子们在适合自己年龄段的童话阅读中健康成长。同时众名家的热烈探讨,名家与现场小读者的亲切对话和互动,进一步提高了这套书的名家品牌效应。

  此次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安武林阶梯童话》收录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20多年的童话创作经典篇目和新作。全套书共六册,分为4-6岁、7-8岁、9-10岁三个不同的年龄段,每个年龄段两本,以不同年龄段小读者对童话作品的阅读需求,并综合考虑中国儿童心智发展水平和阅读欣赏习惯及篇幅、难度、主旨等方面的因素,对名家童话作品重新进行了不同年龄段的重新定位,并结合国内外先进的分级阅读理念,科学处理图文的比例,图画精美。真正地做到了让“什么年龄段的孩子读什么样的书”。

    这套书最大的出版特色是把“分级阅读”的概念引入到整套童话中,这个概念的引入打破了童话集出版以主题划分的旧有模式,让这套本就堪称精品荟萃的童话集更显与众不同,这样的打造方式也是少儿出版界首次对一个儿童文学作家就自己的童话作品本身进行“分级阅读”的尝试和出版。同时,这套书在每册每篇童话的结尾还设计了一个“和我一起分享”的亲子阅读栏目。栏目的作者有知名的儿童阅读推广人,有教师,还有很多对亲子阅读有实践经验的家长,如此高的读者参与度是非常难得的。他们根据每篇童话的主题,以及每个年龄段孩子成长的各方面特征,进行了不同层面的阅读引导,这样不仅细化了孩子的阅读接受能力,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不同阅读需求,而且也提高了孩子的阅读兴趣及阅读效率,便于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安武林的诗意的、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带给家长和孩子无限的思考,同时也将给予家长朋友在亲子关系以及亲子阅读方面相关的有益指导。

    《安武林阶梯童话》的出版是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打造的名家品牌系列的又一成果。他们专业地图书策划和出版把更多合适的书籍,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递到不同的孩子手中,为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点灯,让孩子们爱上图书,感受到图书之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