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将积极推动非遗名录进校园 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8月30 20:29:30

  东北网830(刘树国 记者李博)作为第二届“文化的力量”论坛活动之一,30日下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学者就如何保护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交流。

  近年来,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名录体系和有效的传承机制。其中国家级名录23项,省级名录183项,2011年,我省的“赫哲族伊玛堪”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省将积极推动非遗名录进校园活动。其中,方正县将剪纸作为一门课程纳入中小学课堂。阿城区料甸乡将珍珠球、报马鞭秧歌作为体育课程在中小学推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