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30万种图书低价出售哈尔滨读书节91开幕

哈尔滨新闻网  2012-09-02 11:19:05

  这是一个阅读方式正在发生重大变革的时代,Ipad、手机,再加上各种MP3格式的有声图书,电子阅读的方便快捷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疏远了纸质图书,全球的大型实体书店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今年国内的数家连锁私营书店更是接连关闭。现如今,一方面是各实体书店抱怨顾客越来越少,政府扶持力度不够,另一方面读者也在抱怨图书越来越贵。昨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书香哈尔滨读书节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幕了。读书节上销售的30万种图书多数是45折,有些是2折出售甚至更低,正版、低价、种类丰富、印刷精美,爱书人想要的一切这里都有,现在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就像是一个读书人的狂欢节。

  这个“狂欢节”从91将持续到8日,开展首日读书节上“汹涌”的人流就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城市从不缺少爱读书的人,哈尔滨读者购书的大手笔让参展的长春出版社、重庆出版社、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等25家省内外出版社和7家新华书城的人都惊喜不已。一位外地参展商对记者感叹:“真正的读者淘到好书的时候,他的眼睛都是亮的,我真希望每天都能看见这么多爱书的人。”

  今年年初,记者在采写《实体书店向左走向右走》一文时,曾经调查过我市的实体书店。面对网络上大量免费下载的电子书和超低价折扣书的竞争,各书店都在绞尽脑汁的让读者重新回归。“一个民族的年轻人如果只会看快餐式的网络文学,那它的未来是可怕的!”这是一位书店负责人说的话。如今的书香哈尔滨读书节可谓来得正是时候。长长的图书展位斑斓“诱人”,正版图书用比盗版更低的价格来提醒读者们:还有什么比捧着纸质图书感受油墨清香更美好的呢?

  主办方哈尔滨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希望书香哈尔滨读书节能打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城市文化氛围。而读书节上那些捧着新书喜笑颜开的孩子是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办读书节、推动“深阅读”变成一种市民生活的常态,这不但表明了政府的一种态度,更是“书香哈尔滨”的真正意义所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