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十三届哈博会开幕展示地方民俗文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905 21:06:01

  东北网95(记者孙晓锐)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在兆麟公园开幕。

  本届展会在题材、种类、数量和质量上,与往届相比,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展位由原来的130个扩展到320个。来自哈尔滨八区十县(),我省十三个地市及国内多个城市的50余个类别,170余个小类,品种数以百计的艺术精品在“哈博会”这个大舞台上进行展示,展现黑土地域民间艺术璀璨的艺术成果。

  经过挖掘传承新涌现出来的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的传承人,以及首次亮相展会的民间艺术作品和民间艺术家创作了大量技艺精湛,富有时代气息的新作为本次哈博会增添光彩。获民间艺术最高奖项山花奖获的木雕艺术家、民间工艺大师翟孟义,陆宏章、张密林、布艺民间艺术家、剪纸艺术家、锻铜艺术家、还有85岁高龄剪纸艺术家林玉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韩树柏、青牛葫芦创始人、动漫泥塑艺术家、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幅鱼皮创作艺术家等,均为本次哈博会推出新品。

  活动期间,展会组委会还将组织评选民间艺术创作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作品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