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向往经典——栾继生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910 21:54:15

  东北网910(记者孙晓锐)10日,由省文联、哈师大、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书协共同主办的《向往经典——栾继生书法作品展》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启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栾继生近三十年来创作的百余幅书法佳作,可谓行、草、隶、楷样样皆精。审其翰墨,书风隽朗,笔致清雅,朴厚平实,峻朗磊落。既可细赏到10的长卷小楷《道德经》;还可远观大字榜书《本固邦宁》;又有唐诗孟子等佳句。

  由于多年对传统的坚守和对经典的向往,使他所书内容大多是传统的经典,书法风格也多吸取传统,文化特色鲜明。由于其长期从事中国历史文献、书法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并在读书治学的基础上进行书法创作,这使他的书法作品透着浓郁而典雅的书卷气。

  栾继生,19635月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1984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师从游寿先生,兼任游寿先生助手十年。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与历史学院教授、历史系主任。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中国《史记》研究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已出版《栾继生书法作品集》2部。在《中国书法》、《电周书殛》、《书谱》、《历史文献研究》等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内各种展览,多次进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