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卢禹舜画展在北京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910 09:19:16

  黑龙江日报北京9日电 9日上午,由文化部、中国文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单位主办的“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陈宗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讲话。来自国内及英国、韩国、荷兰、日本等国家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卢禹舜是从我省走出去的中国当代重要的画家之一,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此次画展是对卢禹舜30年来艺术成就的一次系统的梳理与回顾,以《静观八荒》、《精神家园》、《天地大美》、《河山锦绣》和《彼岸理想》五个主题系列展出了卢禹舜代表作品160多幅。

  画展将持续至16日。当天下午还召开了两场“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美术理论家、文艺批评家、文化学者以及艺术家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要探讨中西方绘画与人文主义、卢禹舜与“新人文”、文化与审美视角下的卢禹舜艺术创作及跨文化交流;以美术史论和美术评论视角为主,从不同角度分析和探讨卢禹舜绘画作品的艺术独特性、绘画史意义以及当代价值。

  910将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大道同行——卢禹舜师生作品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