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型舞蹈诗剧《绽放的生命》在哈首场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25 22:58:05

  今年5月,“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事迹感动全国。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丽莉精神,生动展现张丽莉的大美大爱和高尚师德,大庆市委市政府组织张丽莉的母校大庆师范学院和文艺团体大庆歌舞团等单位,根据张丽莉在师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学习经历和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创作赶排了大型舞蹈诗剧《绽放的生命》。

  该剧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艺术指导,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王举担任总导演,我省著名作家、诗人戴立然撰稿。

  全剧由序《瞬间》和《润泽》、《施爱》、《蝶变》、《呼唤》及尾声《绽放》五章组成,用舞蹈和诗歌的形式分段展现了丽莉老师的大学时光、情系学生、奉献青春和大爱情怀,塑造了当代青年教师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

  作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剧目之一,舞蹈诗剧《绽放的生命》将在全省巡演100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