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张效廉:不断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25 09:32:15

  黑龙江日报1025 22日至24日,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效廉强调,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巩固和发展好文化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以文化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幼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议、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议和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会议精神,对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命名了全省首批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

  张效廉说,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和谐改革为取向,以创新机制为抓手,以融合发展为途径,以完善制度为保障,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张效廉强调,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扎实推进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加快实施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和东北网络台转企改制工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加强资本运作,面向资本市场融资。深入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建立健全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社会化。进一步深化文化领域结构调整,坚持以规划引领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积极探索和拓展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积极培育和拓展大众文化消费市场,积极探索市场化、商业化、产业化的运作方式,加快推进具有较强实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建设。着力健全文化宏观管理体制,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张效廉要求,要强化责任、加强领导,为实现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确保任务落实;制定配套政策,提供有力保证。

  程幼东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摆上工作日程,确保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深化改革的重点集中到转变内部机制上,把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凝聚到产业项目的谋划建设上,切实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还就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情况深入到哈尔滨和大庆进行了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