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举办北大荒版画展藏品规模居全国之首

20121110 10:14:44

    东北网1110 9日,省博物馆举办了北大荒版画展,再现了当年垦荒者们的忘我精神及北方壮美的景色。

众多市民参观展览。

  冰天雪地的荒原上,一辆爬犁上放着几件行李,旁边一群年轻人正望着远方,计划在这里大展宏图;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麦田,垦荒者们开着拖拉机正在收割……昨日,在省博物馆展厅内,北大荒版画吸引了众多观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眼球。

  该馆陈列部主任鞠大伟告诉记者,北大荒版画是我国版画的一个重要流派,以北大荒的自然风光与在此垦荒的转业官兵、下乡知青的劳作与生活为主题,表现了垦荒者们战天斗地的乐观精神。北大荒版画改变了我国木刻版画以黑白为主的艺术表现手法,更多地使用套色版画作为主要造型手段,增强了版画的艺术感染力,开创了我国版画创作的新格局。

  省博物馆拥有北大荒早期版画(1958—1979)600幅,藏品规模居全国第一,本次展出将持续一个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