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美术馆建馆50年系列学术活动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0 20:11:45

东北网1120(记者 孙晓锐)20日,黑龙江省版画院25年新作展、黑龙江美术创作研究院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展览的举行也拉开了黑龙江省美术馆建馆50年系列学术活动的序幕。

    作为我省唯一官方造型艺术博物馆,多年以来,省美术馆坚持公益性与公共性,努力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与地域文明,保护地方艺术成果、推进当代美术创作,提高公众审美素质、塑造当代人文精神和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并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学术建设,在推动和促进我省美术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省美术馆的画家们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扩充自己的专业优势,并由此产生了较强的辐射效应。特别是以省版画院为龙头的黑龙江地域版画创作及其代表作品,有着不同于其他地域的、鲜明的形态特色与文化特征,已成为具有广泛群众认知基础的艺术样式和文化载体,成为黑龙江本土艺术欣欣向荣的显著标志、文化品牌和宝贵资源。

  两个展览展出的作品,以满腔的激情和传神的语言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倾诉富强龙江、文明龙江、和谐龙江、幸福龙江的大美风光和大爱情怀;画家们着力创新、勇于个性探索,在思考维度、表现层面、切入视角以及图式、笔墨、印痕与色彩构成等方面寻求突破,真切地体现出画家的价值取向、艺术追求、创作状态与风格面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