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阿城打造金源文化黄金旅游带还原女真生活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0 15:26:28

    东北网1120讯 传承千年的金源风俗,渔猎为生的女真传奇,神秘深奥的萨满文化……这些似乎只记录在书本典籍中的冰城历史文脉,今后将通过文化旅游得以重现。

  据悉,作为阿城区大旅游战略的重点项目,阿城区将打造一条由非遗文化产业园、满族民俗风情园、萨满风情园和完颜部落文化旅游区组成的金源文化黄金旅游带,其中部分景区已建成开放。今冬起,广大市民游客将可通过体验式旅游,真实感悟冰城金源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四大景区中总投资超过4亿元,建成后日均接待游客能力近万人。其中,金源非遗文化产业园现已建成开放,8月至今接待游客2万余人,园区集中了方正剪纸、鱼皮画等4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以及萨满舞、木雕重彩等36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是当前国内最大规模的非遗展示、传习中心之一;满族民俗风情园,建成后将设立民俗、狩猎、赛马等体验式文化项目;萨满风情园于今年10月建成开放,以萨满祈福为主要特色,明年将举办全国萨满文化高端论坛;完颜部落,选址横头山南麓,将建立全国最大的金源文化体验式旅游区,集文化体验、森林养生、山地穿越等多元化主题于一体,打造我市文化旅游的龙头品牌区。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金源文化黄金旅游带以政府指导、民间资本运营方式建立,成为阿城区文化旅游建设的一项新尝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