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农民作家出版纪实文学获政府奖励让村民牢记家乡历史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9 16:00:15

  东北网1129(记者 孙晓锐)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文联召开哈南工业新城文学艺术家座谈会。会上,平房区委、区政府对《家乡的记忆》一书的作者平新镇平乐村农民鞠家彬和宫殿伟进行了奖励,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据了解,鞠家彬和宫殿伟两位农民为了让全村村民牢记自己家乡的历史,花费了三年多的时间,走访了全村每一户村民和知情人,记录素材几十万字,新老照片几百幅。并经过一年多的写作修改,出版了村史纪实文学《家乡的记忆》。《家乡的记忆》的出版不仅受到平乐村村民的喜爱,更引起了省市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了表彰和鼓励鞠家彬和宫殿伟为家乡著书篆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平房区委、区政府决定给予通报表扬和重奖。

  座谈会上,与会的文学艺术家就如何做好平房地区文化艺术工作,发挥文学艺术家作用,促进哈南地区文学艺术的发展,为建设哈南工业新城打造精神动力,提供精神食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论述,搞好哈南地区的文化建设,把握文学艺术发展方向,发展地区大文化建设,让文学艺术为建设哈南工业新城中心服务,并逐步使文学艺术请进来、走出去发展大文化,逐步使文学艺术市场化。就加强哈南文化艺术阵地建设,建立哈南地区文化平台,发挥文学艺术在建设哈南工业新城中的宣传主导作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