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金上京遗址列入国家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30 09:27:04

东北网1130 29日上午,阿城金上京遗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授牌仪式暨省政府批准公布实施《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规划》会议在阿城区举行,这标志着金上京遗址在国内大遗址中具有突出价值,已具备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格。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建设遗址公园、打造金源文化、大力推进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建设》专题片。阿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铁立介绍,金上京遗址是目前发现保存最为完好的金代都城遗址,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全国具备大型遗址标准的共有583处,金上京是第一批被列入全国100处重大遗址之一,也是我国北方地区极为少有的珍贵历史文化遗迹。阿城区经过数年的编制、修改和完善,编制完成的《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规划》获得国家文物局通过,于今年111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实施。今年1022日金上京遗址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规划》的公布实施,是金上京遗址保护、金上京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法律依据;金上京遗址列入国家45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对于进一步彰显金源文化的内涵价值、促进阿城乃至全省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全省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