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迎庆十八大——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新人新作展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1206 18:05:50

东北网126日讯(记者 孙晓锐)作为省文联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迎庆十八大——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新人新作展”6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开幕式。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新人新作展,是省美协面向全省挖掘美术新人、推出美术新作的重要平台。旨在为提升青年美术家们的创造力,为他们大胆变革、锐意创新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展览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次,并成为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美术爱好者的热心投入和积极参与。展览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每一次的展览都给人以新的感受,这不仅是因为不断地有新生力量为展览注入鲜活的血液,而且青年画家们积极尝试着使用各种新的绘画语言和表现手法,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作品,表现了丰富多彩的社会人生。在他们的作品当中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创造的活力持续迸发。

  这次展览共有120件作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等作品,基本涵盖了绘画中的各个门类。从中可以感受到青年作者们对于时代脉搏的敏锐把握和社会飞速变化的深刻思考。在创作方法上涉及写实主义、象征主义、表现主义等等,在造型上涉及具象、变型、抽象、装饰等手法,充分显示了青年人艺术视野的开阔、创作思维的活跃。

  展览由省美协主办,省美术馆承办。本次展览为期10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