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用歌声书写家乡新风尚大美大爱龙江原创作品评选颁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1212 22:39:14

  东北网1212(刘树国记者李博)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邮政公司、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络台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大美大爱龙江原创作品征集展播活动,12日晚在黑龙江电视台2800演播大厅举行颁奖盛典。

  随着喜庆热烈的开场舞《辉煌龙江》的上演,一幅壮丽、富饶、大爱、和谐的龙江全景图徐徐展开。晚会分四部分展示了风姿绰约的龙江自然,砥砺发展的喜人成果,大爱大勇的独特人文,和谐幸福的龙江生活。

  情景歌舞《龙江一幅画》、歌曲《黑土赞歌》等节目用实景式的风、晴、雨、雪给现场观众带来山水之间的真实感动。而情景歌舞《绽放的生命》则用音乐剧、视频、歌曲舞蹈相融合的方式,再现了以张丽莉老师为代表的龙江时代英雄的大爱壮举,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当晚,《龙江一幅画》、《太阳的故乡》、《小人物》、《请到北大荒来》、《祝愿》、《黑龙娃》、《美丽的冰凌花》等近50个单位和个人创作的歌曲荣获大美大爱龙江形象标识创新贡献奖、特别参与奖;大美大爱龙江表述语创新贡献奖、特别参与奖;大美大爱放歌龙江作品优秀奖、优胜奖;大美大爱龙江原创歌曲优秀作词奖、优秀作曲奖;大美大爱龙江原创歌曲优秀演唱奖、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该活动自今年五月份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展播歌曲1300余首,收到网民提交的大赛表述语、形象标识、放歌龙江作品3个类别的参赛作品6000余件()。经过整理和筛选,共收录作品4851件。作品集中展示了我省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底蕴、独特的龙江文化和喜人的建设成果等。

  大美大爱龙江原创作品评选颁奖盛典,将于1215日上午1037在黑龙江文艺频道、龙广音乐台、龙广高校台、龙广在线网站同步播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