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名家荟萃翰墨留香第27冰雪笔会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06 08:57:00

东北网16讴歌冰雪艺术,一展翰墨风情。5日,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内,人流涌动,笔墨飘香,在第29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之际,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27届冰雪笔会在此拉开序幕。以冰雪为,宫建华、吴喜全、夏恩智、何路等近20位全国及省内知名书画家情聚龙江,抒发笔墨情怀,大摆文化盛宴。

  琴棋书画诗酒花,当年件件不离它。上午9时,伴随着哈师大艺术学院2位女生现场演奏的琵琶曲和古筝曲,书画家们在相互问候之后,立即展陈宣墨,笔走游龙,一时间,满室笔墨生香。黑龙江日报集团画院名誉院长宿万盛提笔作画,不一会儿,一只挂在藤上的葫芦跃然纸上,色彩鲜艳,栩栩如生,宿万盛称自己的这幅画叫《福禄吉祥》,他表示:我这幅画名取葫芦的谐音,春节临近,图个喜气和谐。他身旁的另一位我省书法家韩荣吉已经连续参加了5冰雪笔会,现在他正在聚精会神地挥毫,时间不长,雅致清新的岁朝献瑞四个大字跃然纸上,他表示,笔会印证了一年来龙江书画艺术的发展,他每次来每次都能感到一丝新意。

  冰雪笔会既是书画家们切磋书画技艺的平台,也是好友交流情感的大好时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我省著名画家宫建华精心创作了一幅《美女观石》,笔功深厚赢得了在场者的阵阵赞叹。宫建华表示,她参加冰雪笔会已经有20年了,这个活动对我省书画艺术的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一批中青年书画家迅速崛起,书画创作新意不断。借助冰雪笔会这样的机会,让一些经常闷在画室创作的人,走出了自己狭小的空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与他人切磋,取长补短。宫建华说:这好比种菜,要不时地到别人家的菜地去看看,学学经验,不能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刚刚创作完《大美龙江》画作的哈师大艺术学院教师杜学辉对此也有同感,他说,自己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参加这样的笔会可让自己与同领域的专家好手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创作出更精美的作品。

  2个小时的时间转瞬而过,近20幅厚重质朴的书画力作挂满墙壁,让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自1985年黑龙江日报推出第一届冰雪笔会以来,27年来,冰雪笔会与哈尔滨冰雪节相映成辉,创造了新闻界与书画艺术界长达27年的佳话,将一些才华横溢、德艺双馨的书画大家和青年才俊,以及辛勤耕耘在龙江文化沃土上的艺术精英,邀请到报社,挥毫泼墨,畅所欲言。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现在,冰雪笔会已成为国内艺术家和大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变为我省一个著名文化品牌享誉国内外。伴随着哈尔滨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冰雪笔会也已成为龙江人代代传承的活动,被社会各界广为称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