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以新业态引领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市领导调研哈市文化产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24 11:06:17

  东北网124日讯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带队到南岗、呼兰、五常,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提出的文化名城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进行调研。

  张丽欣先后考察了哈尔滨师大文化产业园、南岗艺汇家、大江集团老城新街项目、拉林满族镇副都统衙门等13个文化产业项目,对南岗区文化强区的发展思路、呼兰区一城一带七区的文化产业布局、五常市挖掘和扶持民间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张丽欣要求,要搞好顶层设计,制定文化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积极探索文化+科技、金融、旅游、地产、教育、体育休闲、物流、信息的八大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引领文化产业跨越发展。要扩大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引进拉动作用强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有条件的区、县()要开发建设大型文化综合体,探索走以文促商、以商哺文的新路。要充分挖掘整合地域文化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要重点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微型文化企业。今年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左右。

  据介绍,哈市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24%。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逐渐形成,被中宣部、科技部等五部委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