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文联省曲艺团赴绥棱慰问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31 19:56:09

   东北网131日讯 (记者 孙晓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30日,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曲艺团组织十余位艺术家,赴绥棱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

  慰问团抵达绥棱后,艺术家们不顾旅途劳顿,用满腔热情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由宗成滨、张树伟表演的相声《规矩论》让现场的观众开怀大笑。京剧《做人就做这样的人》展现了古老的京剧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刘冰歌演唱的歌曲《穿行》和《天蓝蓝》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对口快板《壮丽中华》以亲切活泼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魔术《锦瑟》令观众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演出在王庆辉演唱的歌伴舞《节日欢歌》和《阳光路上》圆满结束。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文联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近年来,省文联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本着“百花扎根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宗旨,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公益慰问活动。倡导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各门类艺术家,分赴林区、农场、部队、学校、社区等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举办慰问演出,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转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送欢乐、下基层”已经成为省文联和文艺界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