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馆 林铎等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纪念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2月21 08:35:26

  东北网2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委决定辟建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经过紧张筹备,位于道里区西十五道街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昨天正式开馆。市领导林铎、姜国文、石嘉兴、张丽欣、朴逸、张显友、张桂华及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纪念馆。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著名旅游景点——中央大街南端东侧、道里区西十五道街33号,这里曾是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著名左翼文化人士、共产党员金剑啸创办的天马广告社,是哈尔滨市著名革命遗址。纪念馆展区面积2100平方米,现拥有历史图片近千幅,收藏展出的各类文物、展品300余件,油画、雕塑等艺术品近百件。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在参观时说,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党建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不仅是学习宣传党史的重要场馆,也是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党史纪念馆这一平台,进一步挖掘功能,丰富展品,真正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知党、爱党,为党努力工作,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姜国文在开馆仪式上讲话。他说,弥足珍贵的革命精神和历史经验,是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奋发进取的宝贵财富。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的落成开馆,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更是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重要举措。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主持开馆仪式。开馆仪式上,市领导向党史纪念馆颁发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牌匾,向为党史纪念馆捐赠展品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