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大剧院明年投用今年安装舞台机械、灯光、音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2月23 15:30:57

  东北网223日讯 21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到哈尔滨大剧院建设现场调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大剧院的土建主体结构及钢结构施工全部完工,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舞台机械、灯光、音响三个专业配合其他专业完成主要设备的安装工作,明年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哈尔滨大剧院是文化中心的主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哈市新地标,其造型与周边湿地景观浑然一体。哈尔滨大剧院建筑面积79396平方米,高度56.48米,包括五个部分,即:含1600个座位的大剧场、含414个座位的小剧场、售票厅、含477个车位的停车场及剧院广场。项目艺术水准和工程质量定位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在功能上注重文化观演和旅游观光的结合,既完善哈市文艺演出场馆,又增加哈市旅游新亮点。

  据负责哈尔滨大剧院项目建设的松北区项目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尔滨大剧院除灯饰亮化与标识系统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外,其他设计均已完成,设计工作已完成总量的90%,计划2013315日完成全部设计工作。大剧院的设计、施工难度在国内均属罕见,因此在设计过程当中,我们严格控制每个部分的细节,并在总结国内相关剧院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采取多专业、多工种联合设计的方式进行攻关设计,注重施工难度和成本的控制,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使建筑的艺术效果和使用功能完美结合。与国内已建成的同水平剧院相比较,可以说,哈尔滨大剧院在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基础上,做到了低成本投入。

  据了解,为了保证哈尔滨大剧院2014年投入使用,今年31日将全面复工建设,5月中旬前完成钢结构卸载;10月中旬完成机电设备(强电、弱电、消防等)管线及设备安装,具备供暖条件;11月末完成幕墙玻璃安装及金属屋面直立锁边板施工,实现大剧院暖封闭,幕墙外装饰板完成总量的50%,;年底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40%,冬季不停连续施工;舞台工艺所涉及到舞台机械、灯光、音响三个专业配合其他专业完成主要设备的安装;标识导向工程、室内外艺术照明系统配合总体工程进度同步推进。

  在推进哈尔滨大剧院项目的同时,哈尔滨职工文化艺术宫项目争取在2013年底完工;景观配套同步跟进,今年除江边老堤防和主建筑周边场地外,全部完成,使文化中心初具形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