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戏曲导演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13 01:19:18

 

 东北网312日讯(张建友 记者孙晓锐)11日,为期一年的黑龙江省戏曲导演高级研修班在中国戏曲学院开班。我国戏曲知名导演郦子柏、周传家、邵宏超等20多位专家学者与来自黑龙江省各单位选送的21名优秀艺术人才共同参与了开班仪式。

  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告诉记者,我们的艺术精品创作离不开艺术人才,人才是文化事业发展的基础力量,今天我们将21名在我省从事戏曲导演专业的学员送到素有“戏曲艺术家摇篮”的中国戏曲学院进行深造,就是为我省戏曲事业的长远发展培养人才,积蓄能量。

  据悉,通过层层认真选拔,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21名文化工作者,除一名学习作曲外,其他都学习戏曲导演。学员陈和峰表示,文化厅拿出100多万举办了这期研修班,作为经济不是很发达的黑龙江非常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尽全力学习和实践,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为充分保证学员能够接触到更多的艺术大家、学习到更专业更系统的专业知识,中国戏曲学院为学员将原有的700课时加大到1024课时,在每周院内观摩一台精品剧目的同时,每月在北京的一流剧院现场观摩一场精品演出。本期高研班的师资队伍规模空前,阵容强大,老专家、老导演周育德、郦子柏、周传家、赵景勃、张关正、李文才、邵宏超、裴福林、李崇林和中青年艺术家周龙、赵伟明、冉常健、刘小军、王绍军、乔慧斌、苏东花、方彤彤等近30位专家、教授开课教学,同时特邀逾40位院外艺术家来校开展讲座。在该班为期一年的教学中,将先后开设《斯坦尼导演体系》、《导表演创作实践以及由《探索性戏剧导演》、《欧美戏剧导演》等专题组成的《戏剧导演专题研究》等课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