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取消和下放9项审批权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28 10:26:15

  东北网328日讯(高智博 记者 李博)日前,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按照国家要求取消了期刊出版增刊审批等4项行政审批事项,并向各市地新闻出版局下放了5项审批项目。

  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局获悉,经过对新闻出版行政审批事项梳理核对,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取消了期刊出版增刊审批、被查缴非法光盘生产线处理审批、电子出版物制作单位接受境外委托制作电子出版物审批和设立专门从事名片印刷的企业审批,共4项行政审批事项。

  省新闻出版局此次向各市地新闻出版局下放的5项审批项目包括:设立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审批;印刷业经营者兼营包装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审批;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变更印刷经营活动(不含出版物印刷)审批;印刷业经营者兼并其他印刷业经营者(不含出版物印刷企业)审批;印刷业经营者因合并、分立而设立的新的印刷业经营者(不含出版物印刷企业)审批。

  为确保此次取消和调整工作落到实处,省新闻出版局出台了取消和下放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办法,对取消和下放的新闻出版审批项目如何备案、如何监督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审批权限实现无缝链接,省新闻出版局将深入市地开展调研,加强业务指导。采取行政许可案卷规范性与合法性评查、行政审批业务定期和不定期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各市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规范审批行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