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马迭尔百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4月06 19:58:59

  东北网46日讯(记者 王忠岩)为庆祝马迭尔宾馆在中央大街落成一百年,马迭尔百年文化系列活动于6日启动。

  坐落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宾馆于1913年落成。这里曾是新中国蓝图的策源地,历史上的新政协曾在此召开三次会议,筹划新中国的诞生,这里也曾是旅居哈尔滨的犹太人聚集、活动中心,接待过无数达官显贵、军政要员、商贾名士。

  宾馆“欧洲新艺术”风格建筑独树一帜,作为本埠百年饮食文化发源地,哈尔滨最早的《中餐菜谱》、《西餐菜谱》均出自这里。先后被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政协筹备会旧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江老字号”、“国家保护建筑”、“中华老字号”等殊荣。经过百年风雨洗礼,马迭尔宾馆由传统的酒店业发展为集宾馆、饮食、冰雪展示、狩猎等为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

  

近年来,马迭尔推陈出新,不仅培育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马迭尔阳台音乐秀等新品牌,还协拍摄了《夜幕下的哈尔滨》、《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哈尔滨往事》、《远东1932之马迭尔风云》等影视剧。这些影视剧的热播,使“马迭尔”品牌得到广泛的宣传,提升哈尔滨城市的对外影响力。

 

“马迭尔”已邀请国家京剧院知名京剧家于416日至17日在哈尔滨举行两场商业演出,以此回报社会,为哈尔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