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作家协会:着力培养本土青年作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4月09 16:41:23

   东北网49日讯 (记者 孙晓锐)8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在哈尔滨召开了黑龙江省青年作家座谈会,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廖奔出席会议。省内优秀青年作家黑鹤、桑克、陈力娇等20多名作家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的青年作家们围绕我省青年作家的文学创作、采风、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青年作家们提出“当前我省文学工作中缺少专门的青年作家奖项”,“|应增加鲁迅文学院学习机会”等意见、建议。

  省作协主席迟子建表示,我省青年作家目前创作积极性很高,但整体看来,在全国青年作家的文学版图上,整个队伍并不整齐,标志性人物不多。除了70后作家黑鹤外,目前在全国有影响的青年作家为数寥寥,今后省作协将在培养青年作家方面加强工作和努力。

  据了解,黑龙江省作协全省会员迄今为止2700人。1968年以后出生的(45岁以下)会员394人,占总数百分比14.6%1973年以后出生的(40岁以下)会员163人,占总数百分比6.04%。这些青年作家分布在全省各地,有的已经成长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作家:黑鹤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儿童文学大奖,并被选为黑龙江作协副主席;有的已成长为我省文学创作的中坚力量,有的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还有的学员先后被推荐到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习。我省正在形成一支年轻而有实力的创作队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