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4月18 19:47:34

  东北网418日讯 (记者 岳云雪) 18日,我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会议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是国务院继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后,安排部署的又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资源调查。开展普查工作,对于全面摸清我省国有可移动文物资源家底和价值,加强我省文物保护的力度和范围有重要意义。

  此次普查文物包括:1949()以前,历史上各时代珍贵的艺术品、工艺美术品;历史上各时代重要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手稿图书资料等;反映历史上各时代、各民族社会制度、社会生产、社会生活有关的代表性实物;由博物馆、纪念馆收藏登记的1949年后的藏品;列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1949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范围的作品;具有科学价值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和古人类化石。

  本次普查范围为我省辖区内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等各类国有单位法人所收藏保管的可移动文物,包括普查前已经认定和在普查中新认定的文物。普查工作到201612月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