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图书馆里读真人:面对面捞干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4月24 14:37:09

  东北网424日讯 950分许,黑龙江省图书馆,记者随读者一起坐到了真人图书、肿瘤外科医生何洪江面前。

  真人图书借阅原定于10时开始,可急于阅读的读者们已迫不及待,直接向何洪江提问:癌症患者可以吃发物吗?可以吃海参吗?”“预防癌症有疫苗吗?”……

  别着急,一个一个说。身材瘦高的何洪江扶了扶眼镜,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历一一作答。

  听完回答,有的读者表示满意,有的读者则与何洪江讨论起癌症患者如何护理、家属如何调整心态的话题,读书气氛非常活跃。

  真人图书借阅结束,读者们边走出阅览室边感慨,这样读书真过瘾,啥前言、背景都可以略过,一本书就看自己想知道的那几页,又省事又方便,下次我们还来!

  据省图报刊部主任郭涵介绍,真人图书馆起源于2000年的丹麦,2009年引进中国。这种方式,将作为书籍,读者与真人书面对面交谈,分享不同学科知识、生活经验、人生故事。

  据了解,省图的真人图书借阅服务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时进行,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和读者。唐东明徐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