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喜迎团代会《黑龙江优秀精神青少年读本》出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5月09 17:47:47

  东北网59日讯 (张鹤飞 记者印蕾) 记者9日从团省委获悉,《黑龙江优秀精神青少年读本》一书日前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团省委将把此书作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之一,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弘扬龙江精神,助力龙江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

《黑龙江优秀精神青少年读本》出版。

  《黑龙江优秀精神青少年读本》全书共分十讲,以图文并茂的彩印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以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兴安岭精神龙江交通精神等为代表的黑龙江优秀精神的形成、内涵、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及在青少年中弘扬龙江优秀精神的意义与路径。书中同时列举了杨靖宇、赵一曼、马永顺、王启民、翟志刚、邰忠利、张丽莉等不同时期黑龙江优秀精神代表人物的故事,以生动的人物事迹诠释了黑龙江优秀精神的丰富内涵。

  全省共青团组织将以此书的发行深化实施青少年思想铸魂工程,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黑龙江特有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踊跃投身黑龙江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宏伟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