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马迭尔宾馆等25处文物单位晋升国保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514 07:27:22

  东北网514日讯 近日,国务院核定公布了第7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省马迭尔宾馆、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侵华日军第731细菌部队安达特别实验场遗址等25处文物保护单位名列其中。至此,我省已有4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们具有的历史价值重大、保存较为完整等特点,构成了我省物质文化遗产最为精华的部分。

  自1961年开始,我国实行由国务院公布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制度,至今已公布7批。核定公布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成为制止违法拆除和损坏文物的有力保障。目前,大部分国保单位已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当一部分成为旅游景点景区,如我省的马迭尔宾馆、侵华日军第731细菌部队安达特别实验场遗址、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