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走红路读红书看红影”延寿县创新载体推进干部学风建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6月03 14:26:59

  东北网63日讯 (王春彦 钱玺勇 记者 王蕊) “七一”前夕,哈尔滨市延寿县创新载体推进干部学风建设,组织1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尚志市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集中开展了以追循革命先烈足迹“走红路”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岗热情。

  年初以来,该县委组织部从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出发,把“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线,要求每位授课的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岗位特点,实行“一周一课,一周一题”,重点围绕如何破解延寿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做好调研,掌握开展工作的知识需求,认真制定授课计划。截至目前,参与“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县级领导共讲课10场次,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共讲课80余场次,全县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到7000多人次,有效地推动了干部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

  同时,该县还组织党员干部颂读《上甘岭》、《红岩》等一批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经典“红书”,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

  据延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走红路、读红书、看红影’活动,旨在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