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在哈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6月24 15:38:28

  东北网624日讯 (记者 孙晓锐) 为迎接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加强黑龙江省与法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法绿色科技创新协会共同举办的“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24日在哈尔滨开幕。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在哈开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孙东生代表省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中法两国专家学者、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华民族和法兰西民族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和而不同,相映成辉;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互信互助、情谊深厚,共同为促进中法友好,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了积极努力。近年来,黑龙江省与法国之间的发展态势呈现出良好局面,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法国企业在黑龙江的投资项目不断增加,双方文化演艺活动互访交流频繁。双方在多领域交流成果丰硕,实现了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孙东生表示,相信“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将为广泛地宣传和展示中法两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增进龙江人民和法国朋友间的互相了解、文化认同和心灵沟通搭建崭新的平台。

  “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期间,双方将围绕文化艺术、环境治理、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中法教育合作等方面举办学术报告会、合作洽谈,还将举办法国红酒文化鉴赏、中法文化图片展览、法国电影周、中法代表联谊等活动。

  开幕式后,举行了“2013年龙江中法文化发展活动周”专题报告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