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黑龙江省青年油画大奖赛落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702 16:57:47

  东北网72日讯(记者 孙晓锐)记者2日从省美术家协会了解到,第二届黑龙江省青年油画大奖赛于日前落幕。获奖油画家将代表我国参加年内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的第三届亚太地区国际青年油画大赛。

省市领导为获得金奖的油画作者颁奖。

  为培养选拔我省青年美术人才,由省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青年油画大奖赛于5月初启动,200余位省内青年油画家报名参加。经过评委会反复评议,并经过四轮投票表决,最后评出李宝宇的《来时路》、宋秉义的《秋韵》两幅作品为金奖,四幅作品为银奖、八幅作品为铜奖,三十幅作品为优秀奖。金、银奖作品将由组委会推荐参加第三届亚太地区国际青年油画大赛。

  省美协秘书长赵丹琪表示,青年美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历来受到美术界及社会高度重视。更是各级美协组织应该自觉承担的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大奖赛的方式发现选拔优秀油画艺术人才,褒奖新人,这在我省美术事业发展史上还是首次,是我省美术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创举,对全省热爱油画艺术的青年朋友,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参赛的选手以青年人特有的艺术敏感,前卫新锐的艺术视觉,坚持贴近生活,坚持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都在自己新近创作的艺术精品参赛。无论是作者数量,还是作品质量都比上一届有了质的飞跃。

  金奖获得者李宝宇说,目前黑龙江省油画界对年轻人的培养上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他们不凡的能力、新颖的表现手段以及活跃的创作思维。相信未来黑龙江省的油画事业将会有很好的发展态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