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余件西夏文物精品在省博物馆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7月16 15:11:22

  东北网716日讯 (潘喜超 记者孙晓锐) 16日,《大夏寻踪——西夏文物精品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正式开幕。

 

鎏金寒山铜造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大夏寻踪——西夏文物精品展》主要集中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自建国以来考古发掘的西夏文物精品一百余件,其中更包括从有东方金字塔美誉的西夏王陵出土的鎏金铜牛等国宝级文物和国家一级文物数十件。省博物馆旨在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对西夏文字、西夏工艺、西夏佛教、西夏建筑等方面有全面的了解,在真实地揭示西夏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展示中华古文化的博大精深。

市民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相关新闻

  西夏——这个以党项族为主体建立的王朝,在长达近两个世纪(1038——1227)的繁荣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别具特色的西夏文化。由于历史的变迁,其后的数百年西夏文化被逐渐湮没,直到1804年,甘肃著名乾嘉派学者张澍发现了西夏碑这件极具考古价值的西夏文物之后,西夏古国才仿若初遭洞开的一方谜阵,令无数先贤学者痴迷忘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