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作家常新港荣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7月25 22:16:38

  东北网725日讯 (记者 孙晓锐) 日前,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揭晓,黑龙江省作家常新港的小说《五头蒜》喜获该奖。这已是常新港第四次荣获此项全国大奖。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同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并列的中国四大文学奖之一。本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共有400余部作品参与角逐,经过29位评委公平公正的严格评审,最终共有20部优秀作品获奖。

  常新港是享誉全国的优秀儿童文学重量级儿童文学作家。迄今为止,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八十余部。有长篇小说《青春的荒草地》、《青春的激情》、《夏天的受难》、《男孩无羁女孩不哭》、《陈土的六根头发》、《土鸡的冒险》、《矮子独行》、中短篇集《独船》、《与荒原共舞的男孩儿》、等。1988年,小说《独船》荣获(1980——1985)全国第一届优秀儿童文学奖;1993年,长篇小说《青春的荒草地》再次荣获(1986——1991)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200410月,长篇小说《陈土的六根头发》荣获(2001——2003)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他还曾荣获全国庄重文文学奖,长篇小说《男孩无羁女孩不哭》荣获全国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

  近年来,省作协注重作家队伍培养,抓精品文化创作,生产文学精品的重大成果。此次,常新港再获国家级文学奖对我省的文学发展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是对我省本土作家创作热情的又一次鼓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